Wednesday 20 April 2011

两线制的背后


看见网友留言了,“人民政治意識的成熟程度,決定兩線制的形成與否,而馬來西亞人民的政治意識足夠成熟了嗎?”。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因为危机和转机隐藏在政客们带领我们高喊“要改变”的背后。
其实现在所谓的两线制一定是人民的胜两线制的真正寓意是让大联盟出现制衡與坚督的机制,实「民众导向、责任政治」的发展。于其问马來西亞人民的政治意識足不足夠成熟決定兩線制的形成與否,倒不如说现在每个人口边挂着的所谓两线制是被政客给愚弄了,因为现在大政党联盟只为夺权而用种族课题进政治鬥。纵观现今政治佈局著眼是分化、挑拨、爾虞我詐招降納叛的肮脏政治将使我國政局动荡安,也重政治选举的公平性,因而最大输家仍是我们人民。

还有仍心存政治老大的心態无视我人民的民与期待拋出政治言,对党遊行群经济数据皆未吐,政府之司法信誉下跌,甚至制造三大族互不信任,加上政府腐问题严重等一串的弊端阵仍未痛定思痛的具改革与回应尤其在民日渐所获资讯越来越多情況下,仍一直告诉人民「对況心怀感激」,卻不人民身处经济困境,來族群無力融入社会,勢必出現脆弱的政府型態,隨時可能照成国家分裂瓦解

而事上隨的不安定,也國內外的投资者担心社会动乱,也造成投比例減緩,以及加上外短缺和止步、政府預赤字庞大、人民生活品降低、通惡化、犯罪率提高、失率遽升、污腐败重、司法信誉低落等,造成我陷入的深淵。

不管如何,未來國政治展將可能出現两种狀況:第一是出現威权领导,但仍持國阵执政,但已受到民的相程度的挑,目前也已经处这种。第二是安可能帶联执政中央,出第一次的政党轮替,有助於民主化展,但也将同样出现一個相政府。不管是马来西亚势必陷入政治斗争和定情,但也開始步入政治民主化,隨之而來的是出一個民族平等的新民主國家,执政者不再只捍卫土著权益,更理所當然的杆卫华人與印度人的权益。

p/s: 谢谢政府投资了区区五千万就可以送给全民一个马来西亚免费电邮户口,现在我的公公、婆婆、外公、外婆、爸爸、妈妈、阿姨和叔叔们都可以利用这电邮户口作为平台与政府交流了,多方便啊。但问题是。。。他们都不会上网啊。所以昨天叫会上网的我转告(政府):“我读书唔多,你唔好呃我。”



Ken Yeoh @ 20/4/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