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June 2011

曹操和企鹅


我爱《三国演义》,尤其更是欣赏曹操。我喜欢他的深谋远虑,他的成熟;和刘备等诸雄相比,他显得很老练。曹操的那句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 人负我大大显示了他为成大事而不拘小节的风格,尽管是过份,但在如今这充满竞争的世界里,谁又不是这么做的?

其二,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更显示他的枭雄风采,比起那些所谓的仁义之师,打着个解救天下的旗号讨伐曹操,心里头还不是想把天子占为己有。相对起这些口是心非的小人,曹操是光明磊落;而其他所谓正义之师反更显得阴险狡诈和可耻!

对于曹操这号人物,其本色绝对是争议性的,但如果现实生活中出现了这样一个人时,究竟我们是会欣赏还是不欣赏呢?其实,看着这两句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 和 “挟天子以令诸侯”,不禁让我想起了我国现今的一个人物。您认为是谁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